close


記者林偉民/仁德報導
來自比利時的安妮在颱風天到台灣自助旅行,獲仁德區大甲里民李淑雯熱情招待,讓安妮度過難忘的颱風天,李淑雯昨天還邀她來場「背包客來聊天:請問比利時在哪裡?」活動,向里民介紹她的國家,「讓世界走進台灣」,也做好國民外交。
李淑雯前年到英國讀書,有次到蘇格蘭一處青年旅館打工換宿,認識來自比利時的安妮,當時安妮也是到英國讀翻譯系研究所,後來畢業後繼續在歐洲各國四處旅遊,半年前開始到亞洲,走過印度、印尼、馬來西亞等國家,台灣是她環遊世界最後一站,事先就透過網路和李淑雯聯絡。
安妮到台灣時正好是尼伯特颱風過境前一天,第一次遇到颱風的安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幸好前天颱風過境未帶來太大災害,安妮則利用颱風天空檔認識大甲里,也依習俗在里內慈濟宮拜拜,竟還跋杯求得頭籤,讓她對台灣的颱風印象深刻。
昨天李淑雯邀安妮在里內「同學好蝦」休閒區舉辦分享會,透過幻燈片介紹比利時的風土民情,有大人帶著小朋友來聆聽,也有大人帶著自己料理的餐點來和安妮分享,還有人帶來小禮物送給安妮,大甲里民的熱情讓安妮頗為感動,對台灣留下很好的印象,今天安妮將離開台南,展開她的環島旅行。

arrow
arrow

    zbhzljh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